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改已十年 近7成小學生仍補習


發佈時間:2005/11/17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教改十年了,學生們開心嗎?天下雜誌一份調查顯示,有將近七成的中高年級的小學生參加補習,平均每個月花費6000塊以上,甚至有家長要小朋友補籃球和溜冰。

記者:「小朋友請問一下有補習,或是有上安親班的請舉手?26.27.28.29位小朋友,全班34個小朋友,那這樣比例一半以上了。」

小學生補習的情形有多氾濫,隨便問一個班級就可以看得出來。根據天下雜誌的一項調查,國小中高年級有將近7成的學生參加安親班或補習班,平均一個月的補習費超過6000塊,最誇張的是,甚至有人補籃球和溜冰。

東門國小學生:「星期一補數學舞蹈,星期二補英文,星期三補圍棋。」記者:「會不會覺得壓力很大?」東門國小學生:「會,超大。」記者:「你才國小五年級耶?」東門國小學生:「對呀。」

東門國小學生:「溜冰、作文、數學還有豎笛、芭蕾舞,還有民族舞蹈。」

教改十年,號稱多元學習的政策,結果卻讓小朋友承擔更多的讀書壓力。

記者:「不喜歡補習的小朋友請舉手?」記者:「你都補習補到幾點?」東門國小學生:「差不多,通常都是十點多。」記者:「會不會太晚?」東門國小學生:「是有點晚啦。」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蕭慧英:「她(家長)這次孩子考得不好,所以就叫他去撞牆壁算了,我們就問她,那你小孩考多不好,她說第五名。」

根據調查,有近兩成的小朋友補四科以上,每天不到晚上9點沒辦法回家,教改世代的小朋友真的很不開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補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334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