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獸醫被醫成植物人 9年官司打不完


發佈時間:2005/11/19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一名原本任職農委會的獸醫學女博士,9年前到台北市婦幼醫院,進行摘除子宮手術,卻因為醫師麻醉不當,成為植物人,女博士在台大擔任獸醫學教授的丈夫,打了9年官司,終於獲得最高法院判決160萬賠償金,但女博士1400萬賠償金部分又發回更審,一切要重新再來,面對冗長官司,她的丈夫感到萬分無奈。

躺在病床上,靠著機器一點一滴維繫生命,她,是獸醫博士何維莊,是專精口蹄疫的獸醫界權威,9年前,罹患子宮肌瘤的她,還沒開刀,就因為醫師使用麻醉不當,重創腦部,成了植物人,打了9年官司,從台北地院原本判賠的2千萬,被高院減為1400萬,最高法院認為明顯判太低,女博士的賠償金要發回更審,一切又要重頭開始,她在台大擔任獸醫教授的丈夫,感到心痛又無奈。

當事人丈夫台大教授賴秀穗:「每天到醫院去啊,希望她有一天能醒過來啊,我孩子有二個還沒結婚,希望她能趕快好起來,完成他們的婚姻大事。」

9年來天天到醫院照顧她,看著妻子蒼白又虛弱的身影,教授丈夫幾乎不敢回想,兩人結婚時的恩愛模樣,只能靠著打官司,替愛妻討回公道,如今只有他的160萬賠償金定讞,但妻子的又發回更審,官司真的太冗長,眼看10年光陰飛逝,女博士什麼時候才能醒過來,她的家人仍然期待奇蹟發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植物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495

0.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