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飼主討公道 動物消保會明年成立

記者 鍾佩玲 王經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1/21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最快明年1月份,消基會就會成立國內第一個「動物消保會」,專門幫飼主解決五花八門的寵物糾紛,民眾聽到這個消息,紛紛舉雙手贊成,不過寵物業者則是憂心,動物消保會一旦成立,飼主有了合理藉口,恐怕會更加不負責任!

毛茸茸的貓咪好可愛,可是買回家飼養萬一出問題,往往求償無門,為了幫飼主討公道,消基會明年1月將成立動物消保會,受理寵物消費糾紛案件。

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秘書長黃慶榮:「我們當務之急,應該是教育飼主如何取得對自己有利的位子,萬一有糾紛才能舉出明確的例證,舉證出來才能保護自己。」

過去最常發生的寵物消費糾紛,分為交易和醫療兩大類,其中以醫療糾紛最棘手,貓狗在醫院裡死亡,飼主不懂蒐証、再加上打官司太麻煩,常常不了了之,未來有專業單位可以幫忙,飼主們舉雙手贊成。

民眾:「之前都沒有人,可以幫我們處理這樣的事,我覺得還蠻好的。」記者:「比較有保障?」民眾:「對。」

民眾:「醫療方面會造成一些糾紛,常常我們投訴無門,只能自認倒楣。」記者:「所以成立對你比較有保障?」民眾:「我覺得對我們比較有保障。」

不過寵物業者有不同看法,業者認為如果消費者不會養寵物,養病了、養死了,再找動物消保會來要求賠償,業者哪吃的消?何況這會讓飼主更不負責任。寵物店業者蔡香蘭:「養了以後,會感覺反正有消保會,反正不好我可以去退去換的時候,我覺得對寵物很不公平。」

台灣寵物市場每年至少有200億商機,糾紛也層出不窮,像是被獸醫院敲竹槓、購買到有遺傳疾病的寵物,甚至寵物食品出問題,這些問題光靠飼主恐怕沒辦法處理,動物消保會的成立,將讓負責任的飼主更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788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