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目鮪配額被砍 鯖魚餌也遭殃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1/22 12:02

抗議鮪魚船濫捕,日本提議對台灣進行貿易制裁,撈捕配額整整被砍了七成,除了船員、魚貨商快沒飯吃,就連釣捕鮪魚的餌料,鯖魚也被波及,漁民估計至少損失一億。

遠洋鮪魚撈捕作業起紛爭,讓日本槓上台灣。大刀一揮,鮪魚撈捕配額從1萬4900頓砍到4600頓,被砍了七成,除了船東沒魚捕,卸魚工人、魚貨商都憂心忡忡,就連專門用來當鮪魚餌的鯖魚也被波及,釣捕配額少,自然用餌量也跟著減少。

大型圍網總幹事王玲:「圍網捕獲的鯖魚類,在魚餌這部分是鯖魚貢獻,很重要的一個項目,減量的數字相當大,當然對我們的影響也相當嚴重。」

主要圍捕鯖魚的大型圍網船隊,一年總產量約4萬公噸,產值6億多,除了外銷、製作罐頭、食用之外,其中一成用作釣補鮪魚專用餌,一旦餌量減少,鯖魚損失可能高達一億。

大型圍網總幹事王玲:「在這方面一年下來損失幾千萬,這是一定跑不掉的。」

嚴厲的貿易制裁,從上游到下游,大家唉唉叫,業者只能暫時把減少的餌量轉嫁到罐頭、外銷,希望把損失降到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鮪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8

0.3654

0.5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