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防塞!旗津限高乘載 佛陀館增停車場

記者 陳碧蓮 /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31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以往春節連續假期,遊客最愛往南跑,去年高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新開幕,吸引百萬人潮湧入,造成台22線至少塞車半小時,而通往義大世界同樣車潮擠爆,現在交通局規劃,希望遊客在國道10號橋下停車,改搭接駁車上山,另外,旗津過港隧道大年初二開始一連6天,也要實施高乘載管制,一車載3個人才能放行,就是避免交通大打結。

擠擠擠、塞塞塞,過年要出門玩,就怕交通大打結,去年佛陀紀念館新開幕,短短9天連假就吸引百萬遊客,不過眼看新館就在眼前,車子卻動彈不得,有遊客乾脆路邊亂停車,讓佛光山成為高雄最塞景點NO. 1。

塞車至少半個小時,車陣綿延1.3公里,位居第2名則是義大世界,義大二路水洩不通,一塞也得要20分鐘以上,車陣有2公里長,另外,高雄旗津則是第3名,光是過港隧道就得塞上20分鐘,車陣長達1公里。

就怕塞車問題,交通局特地訂出疏導措施。TVBS記者陳碧蓮:「過港隧道是高雄通往旗津的主要幹線,現在交通局規定年初二開始,一連6天要實施高乘載管制。」

義大世界遊樂園,過年人潮車潮同樣擠爆,去年春節湧入80萬名遊客,不過想進到裡頭好好玩,同樣也得先面臨塞車之苦。TVBS記者陳碧蓮:「就在國道10號下方,這裡有個停車場,民眾如果要擔心到了義大世界會塞車,最好先在這裡停車,再轉搭接駁公車。」

不只接駁車通通出動,過年期間,交通局還在佛陀紀念館高屏溪旁,增設500個停車位,另外,距離旗山老街10分鐘路程內的旗山溪旁也新增300個停車位,多管齊下,希望讓年節期間,民眾出遊能一路順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景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4

0.0487

0.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