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苛待外勞 台塑600菲勞也罷工

記者 張惠民王經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1/24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外勞事件層出不窮,就連台塑麥寮六輕廠也傳出有菲律賓勞工曾經在7月發動罷工,之後帶頭的外勞不但突然遭遣返,還有4人被毆打成重傷。當中有一名菲勞回到台灣,拿著驗傷單及證據,要向雇主討回公道。

高雄捷運泰勞暴動,引起國際觀注,也讓勞委會陳菊下台一鞠躬。只是外勞問題沒解決,因為連台塑六輕廠也傳出苛待勞工的情形。被毆菲勞雷伯里:「每個月拿得到的薪水,大概都只剩3000塊,薪水都會被扣,公司提供的食物根本就很難下嚥。」

打卡單清楚證明請2天假,但只有中文的薪資條卻標明曠職11天。薪資莫名被扣,吃的又不好,還被要求簽下一堆空白契約。

600多名勞工7月14、15日罷工,雖然調解平撫,不過秋後算帳,隨即展開。雷伯里:「突然要我們走,仲介的人還逼我簽一份中文契約,不簽他們就打我,之後到下午3點,他們就押著我的手蓋指印。」

指著頭上疤痕,想起當時被揍的情形,雷伯里依舊心有餘悸。雷伯里:「有人就重擊我的頭8次,包括額頭、兩頰、後腦,當我被打的趴在地上的時候,他們還從後面脊椎踹下去,我就陷入昏迷大概3到5分鐘。」

被打個半死丟上飛機,空姐緊急將他送往香港醫院。拿著驗傷單,雷伯里現在還有頭暈、背痛等後遺症,厚厚一疊資料,都是雷伯里收集起來的證據。他準備在全國總工會的幫助下,按鈴控告台塑,要為自己討回一個公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3

0.0644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