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1高峰會 趙藤雄展現鐵柔情

記者 張甄薇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1/25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因台北巨蛋破局痛罵王永慶女婿劉培森,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遭法院判處拘役50天,表明將再上訴的趙藤雄在接受101高峰會專訪時,除暢談營建業明年景氣,對自己一路成長的心路歷程,更展現難得的鐵漢柔情,對外界稱他有訴訟天王的霸氣卻相當不服氣,趙藤雄的真性情,週末101高峰會將深入剖析。

你可能曾經在這裡和海豚玩樂,也可能天天在車水馬龍的科技園區廠辦大樓穿梭,不過,您可能不知道,這些可全來自廠辦大王─遠雄集團趙藤雄的手筆。

TVBS記者張甄薇:「今天我們來造訪遠雄企業集團,來聽聽廠建大王趙藤雄的結構工程學,不過在此之前,我們先來看一個設備,看到了嗎?整個活動的開關打開之後,整個的活動企業集團的簡介就出現在眼前,這究竟是什麼的構思?來聽聽趙藤雄董事長的說法。」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這個是我們的行動中心,也是服務中心,是我們同仁和設計師一起設計的。」

每年推案400億,趙藤雄集團資產直逼千億,而員工們可能都不太清楚這位廠辦大亨,當年只是位模板工。

30年前,一個苗栗後龍17歲的模板水泥工,帶著一卡皮箱、一床棉被、十斤米,從苗栗後龍來到台北城,沒想到在月薪只有25元的年代,趙藤雄被人倒帳將近4百萬,咬著牙拼還債,一步一腳印,趙藤雄終於找到自己的出路。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我們要找出幕後的黑手。」

電視上的這一幕您可能很難忘記,為了台北巨蛋,趙藤雄不惜和北市府硬碰硬,更和經營之神王永慶的女婿接摃到底,歷年來不怕官司糾紛,擅長和行政、司法機關你來我往,趙藤雄究竟是絕不低頭的廠辦大王,還是營建業的訴訟天王,週末晚間十點半,101高峰會將為您剖析。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趙藤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4

0.0481

0.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