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冰熱」雙口感 跨年低溫「甜湯」搶手賣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30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跨年101煙火,周邊商業區為了迎接當晚大量湧進的客人,紛紛提高備貨量,餐廳業者預估,當晚從12點煙火結束後,到早上升旗前是最忙碌的時候,翻桌次數可以達到3次,尤其跨年當晚天氣又是低溫報到,餐廳都準備了多道熱呼呼的甜湯,連冰店業者也推出「跨年套餐」,讓客人在低溫中,可以邊吃冰邊、喝熱湯。

業者:「這裡面會有甘蔗哦。」

湯圓鍋中,主角還有加「甘蔗」,號稱湯頭會更香甜,地瓜大鍋熬煮一整天,越熬就越甜,客人到這來,要享受「冰火二重奏」。記者:「(跨年)當天8度的話,(冷熱)都吃的完嗎?」民眾陳小姐:「吃的完吧。」記者:「配甜湯嗎?」陳小姐:「因為它其實是份量剛剛好。」

民眾李先生:「(跨年)8.9度的話,那我可能熱甜湯會多喝一點,喝到很熱的時候,再吃點冰品。」

101煙火附近冰店推出「又冰又熱」的跨年套餐,溫暖區有宜蘭花生湯、有機地瓜湯、薑汁湯圓等,冰涼區是最有人氣的雪花綿綿冰,6種特製小菜無限供應,現場還要辦小型演唱會。業者:「忠孝東路是台北市最熱鬧的一條街,我們希望起個示範作用,讓整條街都充滿歡慶氣氛。」

TVBS記者曾翌萍:「5、4、3、2、1,倒數完,當天港式餐廳24小時營業,讓你隨時可以喝到熱呼呼的甜湯。」

冷天裡港式甜湯,有當天悶煮的芋頭西米露,口感又滑又甜,女生最愛點的紅豆蓮子湯,暖身子首選,黑到發亮的芝麻糊和特選的黃腰果露,預計跨年當晚,會湧進近2千名客人,甜湯備貨量已經提高3成。港式餐廳業者:「12點過後,大家看完煙火,客人會陸陸續續進來,一直持續到6點,大家去看升旗為止。」

跨年越晚越熱鬧,101四面八方、各行各業準備要衝2012年最後一晚業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甜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374

0.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