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工廠創意發想 錫製餐具能彎曲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29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2/12/29 13:58

日本有一種,百分之百用錫所做成的餐具,只要輕輕用手一扳,就能依照不同需求,變成紅酒架或水果籃,時尚又有創意的設計,不但受日本年輕人歡迎,也紅到海外,而這些餐具,其實出於一家傳統銅器加工廠,一度面臨生存危機的老工廠,如何轉型找到新的舞台,帶您一起來看看。

整桌漂亮的銀色餐具,其實大有玄機,光靠這片薄薄的錫板,就能變化出各種餐具,充滿巧思的設計,就出自日本富山 這間金屬加工廠。

倉庫裡堆滿,至少2千種銅器鑄造模型,連日本高中棒球盛事,甲子園優勝隊伍獲頒的獎牌都出自這裡。

社長能作克治:「不過這種獎牌,一年訂單只會來一次。」

正因為工廠製作的銅器,不少是需求量低的特殊品,20年前碰上一波不景氣,工廠業績大受衝擊,就在快走投無路時,社長把腦筋動到更貼近日常生活的餐具上。

能作克治:「不拘泥在銅上也沒關係啊。」

想法轉個彎,眼前立刻「柳暗花明」,色澤漂亮又容易加工的錫,成了製作餐具的首選,運用既有加工技術,他們打造出厚度僅1毫米的錫片,只是問題又來了。

NHK主播:「一下就被折彎了。」

正以為新點子又要碰壁,沒想到朋友一番話,讓他重新燃起希望。設計師友人小泉誠:「能夠彎曲這項特性,應該能成為開發全新餐具的契機,那刻真的是茅塞頓開。」

能作克治:「我所以為的金屬缺點,一下子就變成了優點。」

「能彎曲」成了他們出品的餐具特色,與眾不同又兼具時尚感,他們一系列的錫製餐具,漸漸打響名號,甚至紅到海外。能作克治:「啊,這個很可愛喔。」

NHK主播:「好像紙相撲,能拿來玩遊戲。」

換個角度發想,創意隨時可能在下一秒降臨,也讓傳統產業,成功轉型找到全新舞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0865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