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 出現首例臉局部移植手術

記者 陳佳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2/01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肢體移植在醫界一直是相當棘手的手術,除了具有危及生命的高風險之外,對於可能產生的排斥效應,目前也沒有有效的藥物控制,不過,這幾年,全球醫界在肢體移植領域有重大進展,5年前馬來西亞就進行全球首例手臂移植,至於肢體移植當中,難度相當高的臉部移植最近也傳出好消息,法國一名女子,就成功接受了新的鼻子,嘴巴和下巴,成為法國首位接受臉部局部移植的病例。

這起變臉手術是在法國里昂進行,一名38歲女子在幾個月前被狗襲擊後,整張臉下半部幾乎全毀,經過整形界名醫的巧手雕琢,這名女子終於如願以償,從一名腦死病人臉上,得到了新的鼻子,嘴巴和下巴。

整形醫學顧問彼得巴特勒教授:「我覺得這實在很美妙,明顯的有很多團隊,致力於臉部移植,尤其是法國醫療團隊 ,這次執行臉部移植,對於歐洲科學醫學發展,跨出一大步。」

醫師說,只要一段時間復建之後,病人就可以恢復說話和吃東西的能力,只不過,她必須長期服用抑制免疫力的藥物,避免身體產生排斥現象。

肢體移植手術在全球醫界相當罕見,尤其是異體移植臉皮的難度更高,原因是皮膚裡有許多的淋巴球,容易引發排斥,加上抑制排斥的藥物,往往容易傷及病人腎臟,提高癌症風險,因此,醫界一直避之危恐不及。

不過,相較於臉部,手臂移植的成功率就高出很多,5年前馬來西亞就傳出,全球第一個手臂移植的案例,而澳洲一名男子也順利完成左邊手指移植到右手的手術,大陸南京甚至曾出現病人移植耳朵,頭皮的例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4

0.2295

0.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