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浮動」先漲? 明年電費月貴120元起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29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讓電價不再漲了就動不了,明年年初浮動電價機制就會送立院審查,最快後年就可以上路,只不過,今年12月緩漲的第二階段電價,恐怕還是會如期在明年10月實施,以每戶平均用電,預估漲11%來計算,每月大概得多支出120元。

民眾劉達逢:「為了省電把他換成LED的(燈),還有把他拆掉一些,這樣會省更多電。」

客廳上頭的水晶燈,除了原本的鎢絲燈泡,夾雜LED燈泡,再仔細看,燈座更有好幾個沒有接上燈泡,全是當初為了因應今年第一波電價調漲,所做的改變,沒想到12月第二階段電價緩漲,到了明年還是得照漲。

民眾劉達逢:「改成LED燈,還有做分段式的開關,這樣投資了很多成本,大概只有打平,但我不曉得下次漲,不知道要做怎麼做。」

光想到電又要漲,就傷透腦筋,以電價分階漲計畫來看,6月第一階段平均漲10.4%,明年10月第二階段大約會再漲11%,以全國家庭每戶平均,使用375度來計算,調漲後,每戶每月得再多支出120元。

電燈開關改成用轉的,魚缸在客人上門時,也從2個燈改只開1個燈,恐怕都沒辦法因應第2波電漲,即使明年年初審查的浮動電價,會依照基礎電價,也就是配電加上人事成本,以及用購電價來計算的燃料成本每季調,但就算浮動電價機制,順利在後年實施,明年第二階段電漲,恐怕會先再引發一波民生物價漲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0376

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