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如何成功?一半因素來自動力遺傳

記者 張喬青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2/04 0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地方選舉剛結束,不管輸贏,每個候選人都盡了全力。不曉得大家有沒有想過,成功的因素到底是什麼?美國科學家就發現,其中有百分之五十是註定的,也就是說,有人天生就帶有奮力向前衝的遺傳基因。

房地產大亨川普,脫口秀名嘴歐普拉,還有青春偶像小甜甜布蘭妮,這些大紅大紫的人,都有一個特徵。人類學家狄恩:「這些人都是目標導向,一旦為自己設立目標,為達目標不擇手段。」

除了往目標直衝的個性,這些名人還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從小就很好勝。例如歐普拉5歲就上小學一年級,老虎伍茲6歲就開始聽勵志錄音帶,而這些衝衝衝的因子,一半是天生的。

心理學教授羅伯:「我們研究遺傳因素,發現(成功)50%是遺傳的。」

另一半則是後天的環境因素,研究發現,家中的老大,或者來自中產階級的男女,成功的機率比較高,因為這些人常常處在被要求的環境中,因此就會不斷向前,直到目標達成為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基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377

0.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