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跪數天乞討嘸錢 遭驅趕遷怒咒罵警

記者 林昱孜 / 攝影 王興堂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29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路邊討錢求溫飽,卻越來越難,趁著人潮眾多的耶誕節,一名陳姓男子在台北東區乞討,但討不到錢餓肚子,碰上警方驅趕,竟飆髒話並詛咒員警不得好死,被依現行犯逮捕,而男子表示,從來沒像這樣,跪了好幾天卻討不到錢,民眾也說不景氣,不一定願意作愛心。

人來人往的東區路口,人行道上乞討的身影,已經不在,原本跪著討錢的陳姓男子,27日被警方驅趕,一氣之下,竟飆出三字經,甚至還詛咒員警被車撞死,被以妨害公務現行犯逮捕,進了警局的他,餓了好幾天,因為連人潮眾多的平安夜和耶誕節,也沒人願意施捨給他,景氣和天氣一樣是寒冬。

記者:「有人跟你討錢,你會不會給?」民眾:「看情況。」民眾:「不會,他為什麼有手有腳不去工作。」

自己的肚子也都快要填不飽,更別說顧及別人,乞討的人,不只東區,台北車站也常出現這樣的情景,有人叫他趴地叔,磕頭磕累了,還會停下來休息,看到攝影鏡頭,趴地叔馬上轉移陣地,走起路來腳是有點一跛一跛,他說,要討生活,很不容易。

記者:「你一天可以討多少錢?」趴地叔:「不一定啊。」記者:「吃得飽嗎?」趴地叔:「可以啦,吃個泡麵還可以啦。」

要的不多,只求溫飽,只是民眾荷包緊縮,能給的自然減少,東區跪地乞討的陳姓男子,連一毛都討不到,還反被警方逮捕,儘管為了生活,不動氣很難,但開口辱警有錯在先,被警方逮捕後,最後進了收容所,這樣的結局,似乎比在路邊乞討吹風,來的溫飽一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乞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23

0.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