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小姐 你的職業..縫屍體! 怕了吧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2/04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有越來越多女生投入禮儀師的行列,新竹就有一間殯儀館,裡面有五名禮儀師,全是面貌姣好的六,七年級女生,她們要清理,化妝,還要拿針縫屍體, 她們說,這樣的行業才夠辣。

穿上工作服,載上口罩和手套,這幾個19、20幾歲的女生,全副武裝,拿出縫合針,開始他們最敬畏的工作,清理大體。禮儀師小P:「抬大腿。」

眼前躺著的不會回答,但化妝、清理、縫屍體,這幾個六七年級的禮儀師,總是態度尊重。

她是雅雅,19歲,當禮儀師1年多,對解剖好奇,誤打誤撞入行。禮儀師雅雅:「我純粹好奇去看,沒有用什麼樣的心情,感覺(屍體)還滿像一隻雞,味道像我們女生的MC。」

小P20歲是大二學生,一年來,心裡還是有點障礙。禮儀師小P:「看到人的身體(遺體)其實不會害怕,但是內心會有一點障礙,因為我們比較害怕那種不乾淨的東西。」

吳晴29歲是個化妝師。禮儀師吳晴:「畢竟死人的皮膚和活人的不一樣,等於是往生者皮膚已經沒有毛細孔了,所以在上妝的時候會比較困難一點,(粉底)比較難推,就像在推塑膠皮一樣。」

28歲的小珍是護理縫合師,對屍水最難忍受。禮儀師小珍:「(屍體)已經濕掉了,就是一些屍水,然後皮膚也爛掉了,幫他(往生者)換衣服的時候,他(往生者)整個皮膚,都黏在手套上面。」

有這些經驗,只能說,這些十幾二十歲的女生,真是大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392

0.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