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侵襲東北亞 日韓氣溫創新低

記者 曾意雯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2/05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這幾天冷颼颼,鄰近地區同樣出現低氣溫。如果您這兩天打算前往日本韓國,可能要多注意了。日韓不少地方雙雙創下今年入冬以來最冷紀錄,日本南部九州開始下雪,南韓首爾也只有零下8度,民眾冷到大喊吃不消。

最近計劃前往日本韓國旅行的民眾,可能要多帶些保暖衣物了,強烈寒流侵襲東北亞,從日本到韓國,全籠罩在低溫中。

東京和大阪,氣溫創下今年新低,北海道札幌和九州的福岡,一北一南,全下起大雪,著名的溫泉聖地─日光也出現零下3度的低溫,南韓首爾,氣溫更是只有零下8度。

因為風雪過大,日本中部國際機場部分國內航班被迫暫停,新幹線部分路段一度暫停,廣島更因為積雪,路面濕滑,發生車禍意外,一人死亡,雖然意外頻傳,還是有不少民眾相當享受今年的第一場雪,小朋友開始打雪仗、堆雪人,感受冬天的氣氛。

這波寒流,也讓南韓下起超級大雪,全羅南北道的積雪,創下66年來的新紀錄,數百所中小學因此停課。

因為風雪太過猛烈,單單星期天早上就發生了70起公路車禍,來回首爾和濟州島的班機,也被迫取消一天,交通運輸受到嚴重影響。

南韓政府也在各公路收費站發送麵包和熱飲,讓駕駛人在開車之餘也能享受溫暖的感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98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