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險!站鐵馬「火箭筒」 雙載危機多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葉俊宏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29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腳踏車雙載,危險跟著來!新北市土城有學生騎腳踏車雙載,後方同學站在俗稱「火箭筒」的金屬棒上,卻突然摔倒,差點被對向轎車碾過,而車行就表示,火箭筒安裝用意,是單車特技表演,用來雙載會導致重心不穩,而許多偶像劇或是MV,都會有男主角騎單車載女主角的浪漫情節,其實也都已經違規。

兩名學生騎腳踏車,原本雙載好好的,但下一秒,後方同學卻直接摔在地上一動也不動,不論同伴怎麼呼喚、怎麼拉衣服,完全沒反應,要不是對向轎車駕駛即時煞車,後果真的不敢想像,當時路人不冷漠,站在前後方幫忙指揮交通,並且報警,男同學經過簡單包紮,抬上救護車送醫,所幸沒有大礙,會發生這樣的意外,跟這個10公分長的金屬棒,脫不了關係。

俗稱「火箭筒」的金屬棒,只要兩百元,在腳踏車行就買得到,安裝不違法,有業者為了多賺點錢,放在店裡賣,但沒賣的店家表示,腳踏車雙載,一旦車速放慢,前放兩人的重心,就會左右不一,平橫困難,增加騎車危險,而且後輪橫桿,通常只剩一點寬度,可以鎖住火箭筒,不過沒到達原本設計的安全深度,如此一來,鬆脫斷裂,不是沒發生過。

單車行店長李冠儀:「馬路上的狀況有百百種,有時候意外難免會發生,雙載真的是比較危險的。」

不論MV還是偶像劇,時常可以看到男女主角浪漫雙載情節,但「二輪戀」根本是宣傳違規,法令早已規定,騎單車不能載人,否則可以開罰300到600元,開心出門騎單車,這個「單」不是隨便取的,再看一次這摔倒動作,孩子的騎車安全,家長要注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單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422

0.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