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罹乳癌與財富正比?貴婦變「少奶奶」?

記者 周欣怡 陳儒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2/06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根據美國最近研究發現,女性得到乳癌的風險與財富成正比,也就是說愈有錢的女人得到乳癌的機率愈高,因為這些人特徵都是比較晚生小孩,生的也不多;國內婦產科醫生,對於這份報告,認為從統計上來看,的確如此,但女姓會不會得到乳癌,最主要的原因其實還是在遺傳基因。

貴婦人,要注意了,因為根據一份美國最新的醫學報告,女人的身家財富愈豐厚,恐怕就離乳癌愈近。

中山醫院婦產科醫師李世明:「這只是他在統計學裡的一小部份,乳癌在某些的社經地位好像有偏高的趨勢。事實上乳癌發生的機率跟很多都有關係。」

雖然國內醫師認為這個結論太過簡化,不過對於報告中提及會造成得到乳癌機率增加的三大理由,包括晚生子,生的少,以及較常接受賀爾蒙替代療法,持相同看法。

中山醫院婦產科醫師李世明:「懷孕的過程中會讓乳房變得更成熟,一個成熟的乳房當然不容易變壞,就是一個成熟的小孩子不容易變壞一樣,如果乳房組織不夠成熟,在某些環境影響之下,他的細胞容易惡化,成為乳癌的機率比較高。」

除了這些後天因子會提高罹癌機率,其實,一個人會不會得到乳癌,遺傳因素恐怕才是最重要的原因。

中山醫院婦產科醫師李世明:「也許你70歲才會得到乳癌,因為你抽菸喝酒,飲食不當或是太胖,表現提早,但是不會因為這樣乳癌就因此發生。」

雖然,家族病史是得到乳癌的高危險因子,但生育子女的過程卻也可以降低婦女得到乳癌的機率,而這也許就是上天給歷經懷孕生產辛苦的媽媽們,一個遠離乳癌的禮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乳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628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