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邀王組閣 辜寬敏轉述:無中生有


發佈時間:2005/12/08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選後就沒有公開露面的陳水扁總統,今天首度透過文字表達敗選心情。總統說敗選滋味當然不好受,但知恥近乎勇,只不過,總統用文字表達,當中沒有道歉,讓部分民進黨立委痛批,不夠有誠意。今天總統依舊沒有露面,在府內約見各方人士,還透過獨派大老辜寬敏澄清,邀請王金平組閣的說法,是無中生有。

閉門苦思五天,陳總統依舊沒露面,一整天在府內會見各界人士,有和謝長廷例行的政務會報,也有和獨派大老辜寬敏的午餐會談。

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內閣的問題陳總統今天有提到王金平的事情,無中生有。」

否認找王金平組閣,陳總統目前思考的是府院黨的整體佈局新方向,而他敗選鬱卒,則是在最新一期的阿扁總統電子報可以略窺一二。

陳總統說面對敗選,內心滋味當然不好受,但這是人民的決定,執政團對不但要坦然的接受,更要深切檢討反省。

陳總統說知恥近乎勇,得不到選民的肯定,應該深切檢討,但面對失敗,他個人不會逃避會痛定思痛,陳總統還引用聖嚴法師面對事情的態度,也就是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從失敗中記取教訓,重新再出發。

通篇只有反省,沒有道歉,就連嫡系弟子高志鵬也說實在不夠。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擔任過黨主席,現在是總統對選民應該表示一定的歉意,那麼這個部分其實過去提過了,選後可以繼續表達心裡的感受。」

對照起去年民進黨立委敗選,當時還兼任黨主席的陳總統在沉思幾日後主動道歉,還說輸就是輸了,沒有任何理由,這回,總統是用委請總統府文稿小組撰稿,自己潤飾兩次的方式,在回答讀者投書時,低調表達心情,至於更進一步的藍圖,相關人士透露,還會用更正式的方式,向外界說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辜寬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354

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