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銀行反彈 修卡奴條款 立院急煞車


發佈時間:2005/12/09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各界關注銀行法修正案,全案出現大逆轉,因為國民黨有不同聲音,民進黨還沒完成朝野協商,法案修法緊急煞車,受到利多激勵,金融股終於全面止跌,前兩天重挫的中信金、台新金,早盤翻漲超過3%。

協商兩個小時,卡奴條款修法喊卡,金融股起死回生,全面翻揚,不過翻案沒底定,金融股反彈還是有氣無力,而朝野立委開始出現不同聲音。

國民黨立委李紀珠:「除了最該被譴責的金管會之外,另外第二個該被譴責的是業者,因為業者對這個問題掌握最清楚,每個業者都掌握了它們發卡的浮濫度,跟不負責任的負責。」

民進黨立委賴清德:「擔心會影響台灣金融自由化及市場的信譽。」

催生法案的立委徐中雄,則把現階段當作留校查看。國民黨立委徐中雄:「我也不是什麼笨蛋,不曉得什麼是自由市場機制,在國外一個只要有三張卡,就幾乎不可能再有第四張,但我們這邊一個人收入2萬塊,竟然有20幾張卡,民進黨要求緩下來,我是要問民進黨,它替銀行爭取到6千多億,它替老百姓爭取到什麼。」

銀行公會決定改善卡奴協商平台,立委也決定再給銀行最多一個禮拜的觀察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448

0.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