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溫州鞋王年產3萬雙 誓言當大陸ZARA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陳藝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28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2/12/28 22:41

大家都知道中國大陸是世界工廠,但您曉得很多對岸傳統產業已經成功轉型了嗎?1位來自溫州的鞋老闆,他自創品牌也代工,從1個小作坊起家,現在成為年產3萬雙皮鞋的大廠,甚至花了6年時間跟歐盟打反傾銷稅的官司,他說自己要當鞋業的ZARA,不甘只是製造,更要創造!

新聞一開始,請您看一段廣告。大陸皮鞋廣告:「紅紅火火,經濟實惠很重要,中國產來中國造。」

顯而易見,這是大陸鞋廠的傳統宣傳片,接著請您再看另一段。

請時尚韓星代言,很難想像,2者都出自同1個鞋廠,而老闆是資產2、3億人民幣的溫州鞋王王振滔,他的奧康集團,目前在大陸是業界前3強。奧康集團董事長王振滔:「不斷研究商業模式,不斷地創新,ZARA不是賣一般的衣服,它是賣快時尚,製鞋業是消費品,你的速度要快,我們賣的是時間,我們不賣的是商品。」

王老闆說要當鞋業的ZARA才能賺得快,難怪當年家庭作坊起家,現在日產皮鞋3萬雙,為了實踐目標,甚至砸大錢贊助節目,用創意來重塑形象。大陸設計師:「我是奧康集團的設計師。」時尚節目主持人:「再來看一下它的這款鞋子。」大陸設計師:「這款我們採用了撞色的設計法。」

這位溫州鞋王的成功案例,讓他上遍對岸財經節目,王振滔腦筋很靈活,參加訪談竟然賣起鞋來,標準業務性格。王振滔:「李老師,ECCO的鞋子很舒適,我可以給它做個廣告,特別舒適但不時尚,奧康的鞋子又舒適又時尚。」

產業觀察員:「中國低端的、山寨的,超強的山寨能力,但是我們怎麼樣從中國製造,變成中國智造。」

但他的名氣大其實還有別的因素,他的公司曾經跟歐盟因為反傾銷稅,打了6年官司才得勝。

大陸央視主播:「一路走來真的非常不容易,從歐盟2006年首次對中國皮鞋實行反傾銷,徵收高額的反傾銷稅開始,中國鞋企就開始艱難的訴訟之路。」

王振滔:「我們在這6年當中,歐盟也派了好幾次代表團,到奧康企業的現場,到市場去了解。」

中國製造要拚中國創造,未來能不能像ZARA一樣走出國際目前還不知道,但溫州鞋王王振滔已經走出自己的道路。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鞋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18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