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建醮攤販照賣葷 首頭包圍爆衝突

記者 徐記宏 /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28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旗山天后宮睽違48年舉辦建醮活動,從24日開始為期9天,希望信徒配合吃素還要求附近攤商不要殺生,但有賣魚攤商依舊照常做生意,身穿官服的首頭竟然看不順眼,找來其他人包圍老闆,要他關店,雙方起了口角衝突,差一點就要打起來,攤販抱怨,建醮吃素本來是美事一樁,卻因為廟方態度強硬,引發店家反彈。

建醮首頭:「現在是怎樣?」賣魚攤販:「你要怎樣?」建醮首頭:「別這樣、別這樣、好了。」賣魚攤販:「你現在是在推什麼。」

一群穿著官服的首頭,圍著賣魚的老闆要他不要殺生,雙方因此爆發口角衝突。建醮首頭:「不要啦,不要啦,不可以這樣。」

老闆氣得就要衝上前打人,因為旗山天后宮睽違48年舉辦建醮活動,先前還宣導希望賣葷食的攤販可以不要殺生,不過要求信徒吃素長達9天時間,還要攤販不開門做生意,讓當地店家壓力很大。

旗山地區賣肉商家:「他們說你可以不要賣嗎?我就說如果不要賣,但是我沒有殺,可是他(信徒)就跟我說,那賣了後果要自行負責。」記者:「生意差很多就對了?」旗山地區賣肉商家:「差呀,現在大家都吃素。」

這一群穿著官服的首頭,認捐絕大部分建醮的經費,得在祭祀過程中負責拜拜,算是建醮活動中的主要幹部,廟方強硬態度引爆不滿,儘管有些攤販配合全都改賣素食,但也還是有攤販照常賣葷食。雞肉捲攤販:「會有外面的遊客還是外地人來,我們就不做,在地人不吃葷,我們就不做他們的生意啊。」

攤販改做遊客生意,畢竟每個人信仰不同,但廟方柔性勸導不成卻演變成激烈衝突,也讓原本該是美事一樁的建醮吃素變了調。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建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465

0.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