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照自動上傳! 雲端相簿跨海逮洋賊

記者 葉奉達 李讚盛 陳碧蓮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28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雲端科技也能抓賊!屏東1位黃先生先前到歐洲旅遊,手機疑似掉在遊覽車上不翼而飛,沒想到回國幾個月後,他透過雲端網路相簿發現,相簿裡竟然多了好幾張遊覽車司機的生活照,他才驚覺手機是被捷克籍的司機占為己有,因為他手機設定了照片自動上傳雲端相簿的功能,讓他跨洋逮賊,儘管如此,雲端相簿卻也已經讓黃先生手機內的照片跟資料曝了光。

智慧型手機遍布全球,不少民眾都會拿手機拍照,甚至還會直接上傳網路相簿,1位黃先生去瑞士旅遊,結果手機不見了,他回國發現雲端相簿裡竟然出現了當地遊覽車司機的照片,他才驚覺原來是被司機佔為己有。

TVBS記者陳碧蓮:「當初黃先生的手機已經在手機裡設定了自動上傳的功能,所以一旦只要設定完成之後,拿到這台手機的人再度自拍,手機就會上傳到雲端相簿,所以即使手機不在黃先生身邊,只要透過電腦網路相簿,就可以看到手機的照片內容。」

撿到手機的捷克籍司機,第一時間還否認,但是因為黃先生看到雲端相簿裡有好多張他的生活張,司機才承認手機的確在他那�,手機自動上傳照片,即時又便利之外,還讓黃先生因此抓到小偷,不過其實手機自動上傳照片的功能也有風險,因為拿到手機的人,同樣可以看到黃先生雲端相簿裡的資料,對消費者來說,隱私有可能曝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雲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3

0.0577

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