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論TVBS與外資 NCC委員:依法行政


發佈時間:2005/12/12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的13位委員已經全部定案。這次審查過程當中,每個人都被問到TVBS與外資的問題,到底這13位新科委員的想法是什麼?用最簡單的話來說,新科委員們都主張應該依法行政,但不管是藍還是綠推薦的委員沒有人認為TVBS的外資涉及違法。

藍軍推薦8位,綠軍5位上榜,NCC13位委員,終於出爐!口試過程有個必考題,就是「TVBS外資問題,你怎麼看?」

NCC委員(政院推薦)翁秀琪:「就是依法行政嘛,現在中華民國的法律裡面公司法是怎樣規範所謂的外資,兩岸條例裡面,你是怎樣區分中資跟港資。」

這不是單一的意見,我們把13個委員的想法全部整理出來,先來看行政院推薦的委員。

陳銘憲認為,自由化是個方向,不是選擇性執行。翁秀琪則是強調依法行政。

再來看國民黨的部分。

NCC委員(國民黨推薦) 劉幼俐:「從法律解讀的話,所有的報章雜誌,各界法律學者多數都認為他不是違法,凡是在中華民國成立的公司就是本國公司。」

劉幼俐認為,現階段不需修法,吳忠吉認為衛星電視的外資應該100%開放。林東泰也進一步闡述,港資不等於中資。

蘇永欽則是強調限制外資,不符合國際潮流。劉孔中認為外資是自由貿易,只要雙邊互惠就行了,林一平覺得,應該依法行事,避免造成政治引敏感。

親民黨推薦的劉宗德,則是直言新聞局處理TVBS問題,必須尋依循正當程序,李祖源建議衛星電視應該適度限制。

民進黨推薦的委員,石世豪更是以行政院法規會委員的身分,再三解釋。

NCC委員(民進黨推薦)石世豪:「曾經提過說新聞局長諮詢過委員會,這件事沒有發生過,委員們私底下討論,就是說如果他送委員會絕對不會通過。」

呂忠津則是表明,衛星廣播電視法,除了外資直接持有50%限制,其他沒有規定。台聯的謝進男,則是拋出了外資對等的想法。

一連三天,TVBS與外資問題,經過充分討論,也成了NCC組成後最先要面對的重要議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C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338

0.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