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爆彈」當警鐘 村民:比較大聲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2/13 12:45

台東成功鎮一個阿美族部落,60年前村民撿到一顆未爆彈,突發奇想把引信拆除後,拿來當村內的警鐘,如今雖然有廣播設備,村民還是很習慣有重大事件就以這顆「未爆彈鐘」,來通知大家。

響亮獨特的鐘聲傳遍村里,讓重安部落村民一聽到馬上豎起耳朵,知道發生大事了。村民:「敲三次的話就是部落早上要開會了。」記者:「如果敲很快的話呢?」村民:「有緊急事情發生了。」

仔細看,這個長將近1公尺、50公斤的警鐘,居然是顆未爆彈,經過長年風吹雨打外表已經嚴重鏽蝕,卻不影響它警示村民的功能。里長:「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就打鐘嘛,把部落集中在中間。」

其實這顆未爆彈是二次大戰時,美軍遺留下來的,在資訊不發達的時代,村民異想天開把引信拆除,就成了顆警鐘,就算60年後的今天早已有廣播系統,村民還是習慣聽鐘聲。

村民:「從小的時候就聽到這個了,我沒有生出來的時候就有啦。」里長:「這個(敲鐘)比較快啊,如果廣播的話比較慢。」

警示意味濃厚的鐘聲平常可不能亂敲,這也成了未爆彈的另類功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未爆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515

0.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