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輪椅跑業務 他突破身障 不畏苦

記者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2/13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在高雄,有一名31歲的印刷公司老闆,他患有重度肢體障礙,完全得依靠輪椅行動,但是他卻不畏艱難,挨家挨戶跑業務,成功創業之外,還娶得美嬌娘,生了2個兒子,獲得內政部頒發的金鷹獎。

金鷹獎得主連家祿:「老闆,不好意思,打擾了,我在做印刷的,如有名片、海報、喜帖這些東西,如需要服務找我。」

坐著輪椅,挨家挨戶拉業務,他一點也不嫌苦,最怕的,不是斜坡太陡上不去,就是別人不開門!金鷹獎得主連家祿:「有些店家看到我,他們不會開門,他們以為我是來行乞的。」

雖然飽受挫折,患有重度肌肉萎縮的他卻不低頭,因為打從高職畢業的那一刻起,他就下定決心。金鷹獎得主連家祿:「那時候就一個信念,我不能回去故鄉,一定要養活自己。」

於是,擁有電腦繪圖及廣告設計專長的他,坐著輪椅跑業務,別人騎機車半小時的距離,他要三、四個小時,靠著認真負責的態度,四年下來,他不但成為電腦印刷公司負責人,擁有四名員工,還娶得美嬌娘,生了兩個兒子。

想當初,太太可是不顧家人反對,認定他是個白馬王子。金鷹獎得主連家祿:「雖然我外表這樣,叫她(岳母)相信我,我會給她女兒幸福啦,我會做給他們看。」連家祿太太:「沒有什麼不快樂的事啊。」

婚後一年多,他終於以真心及能力,用事實證明博得岳母的認同,現在,一家人其樂融融,他還出了一本書,鼓勵每一個跟他一樣的人。

金鷹獎得主連家祿:「不被悲傷擊倒才有陽光,不向命運低頭才有未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359

0.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