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達新聞觀察】不堪擾vs.近利可笑 扁呂鬥檯面化


發佈時間:2005/12/15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信不信,這兩天到眼鏡行配眼鏡的政治觀察家,一定很多。 為什麼?因為,連續幾天,總統府的三樓和四樓成了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正、副總統之間的惡鬥,透過放話、新聞稿、公開談話,一步一步掀上檯面。從「吃人夠夠」到「不堪其擾」,再到「短視近利」、「可笑到家」,兩個大人,除了沒動手幹架,沒口出穢言,其他該作的罵街動作,也差不多全作全了。

這就是我們的總統和副總統嗎?這就是所謂的「國家領導人」嗎?元首與備位元首能夠鬥到這種程度,這才真叫「台灣奇蹟」。

坦白說,這一場茶壺裡的風暴,當然跟權力分配有關。阿扁總統雖然已不可能再連任,但他本屆任期還有將近兩年半。年底三合一選舉的敗選,阿扁自知應負最大的責任,但他絕對不可能放手把所有的權力都交出去,讓自己提早變成跛鴨。為了鞏固政權,黨機器的掌控自然更不能鬆手。

呂秀蓮意外成了代理黨主席,雖然打翻了阿扁心中的盤算,但如果各安其位,可能還不會有擦槍走火的事件發生,妙的就是,呂秀蓮竟把這個代理主席幹得比正牌主席還認真,五天之內,連續端出好幾道改革大菜,這當然會讓阿扁坐立難安,更可能感嘆,怎麼給了三分顏色,就開了染房?

就呂秀蓮而言,阿扁總統既然事前曾說「自行負責,毋庸報告」,也說對黨務「關心而不介入」,怎麼後來卻對她有那麼多意見?阿扁既然不尊重她這個代理主席,呂秀蓮自然也出口無好話,雙方隔空交火,就這麼罵成一團。

這場宮廷內的鬥爭,著實讓大家看傻了眼。只能說,草莽出身的民進黨,鬥起來,果然和國民黨不同。往昔,國民黨主政時,也曾發生主流、非主流之爭。但當年不管鬥得多凶險,至少,對外仍保持著最起碼的禮貌與風度,不像現在,兩個大人,罵起街來,不比潑婦遜色多少。

陳水扁和呂秀蓮可能都沒有想到,外人,是用什麼心情在看這場戲?疼惜民進黨,悲嘆「家門不幸」者,有之,但更多的,是看好戲、看熱鬧。

選舉選輸了,已經把民進黨的聲譽賠得夠慘了。兩個大人還繼續拌嘴,只會把民進黨砍得更傷。再鬥吧!等到把這個黨都鬥垮了,看看會不會停下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總統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26

0.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