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副總統淚訴:小人離間 男人欺女人


發佈時間:2005/12/15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副總統從堅辭到留任民進黨代理主席一百八十度的轉折,關鍵就在於昨天的中常會中,副總統不僅流淚訴說委屈,還一度質問游錫堃和謝長廷,甚至幾度起身做勢離開;加上擁呂派適時發言,讓希望副總統請辭,由總召接任的中常委,話,始終說不出口。

笑容滿面率領著中常委們走出會議室,呂副總統打消辭意,續任代黨主席。記者:「副總統接受慰留嗎?」民進黨代理主席呂秀蓮(94.12.14):「謝謝。」

面對媒體什麼都不說,但中常會裡,副總統從請辭到留任,卻是充滿戲劇性變化。

一開始,副總統就變更議案,將辭職案列為第一案,還發了兩張辭職信給所有中常委,起身發表請辭感言,痛陳男人欺負女人,一定要立刻解散派系,接著邊說邊哭,自問自己到底做了什麼,要受到這種「懲罰」一定是有小人要害他,講到激動處,還起身就往門外走,第一次被立委周清玉拉回來,其他兩次,自己走了回來。

之後,副總統一一詢問所有中常委意見,陳勝宏先發言,認為副總統留任,會被說成出爾反而並不好,馬上有人答腔說,那就依慣例由總召趙永清來出任,不過,擁呂派出手,蔡同榮、周清玉連番為副總統叫屈,甚至流下淚來。

兩方僵持不下,進入第二輪發言,這時謝長廷說,副總統當代理黨主席前,如果先向總統報告,就不會有那麼多紛爭,呂副總統嗆回去說:你是在說我上週當選無效嗎?

接著副總統又對游錫堃說,怎麼讓總統批評她的新聞稿,就這樣發出去,游錫堃則是低調說,總統自己決定他管不著。

就這樣柔中帶硬,中常會的氣氛,完全被副總統和擁呂派掌握,接著有人再順勢要副總統留下來,也讓留任,確定成局。

會議室打開,副總統要中常委們和她一起走出去,展現團結氣勢,不曉得游錫堃和謝長廷是不是沒聽到,沒在隊伍之中,而總統嫡系高志鵬則是鐵青著臉,選擇從後面的貨梯離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呂秀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563

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