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扁意?游錫堃辭官 角逐民進黨主席

記者 侯沛吟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2/15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民進黨主席改選,明天領表登記,現在浮上檯面的有蔡同榮、蔡啟芳、林重謨,和被認為可能參選的呂副總統,今天最新的發展,是總統府秘書長游錫堃,經過多日的思考,認為民進黨需要一個穩健無私的領導人,所以決定辭官參選,黨內推測,游錫堃已經獲得了陳總統的默許。

誰要在民進黨敗選後,帶領全黨開創新格局,在呂副總統代理黨主席後,格外令人好奇?最新投下的震撼彈,是總統府秘書長游錫堃,經過多天思考,決定辭官投入選戰,因為他認為,民進黨現在需要一個穩健無私的領導人,而一向行事謹慎的游錫堃決定參選,一般認為,是獲得了總統的默許。

前立委沈富雄:「他如果做這樣一個大動作,當然以常理來推斷,他應該得到了總統的首肯,他如果跳下去選黨主席 ,恐怕為總統佈局的可能性,大於他個人的意願。」

在決定投入選戰的同一天,總統府記者剛好收到了他以秘書長名義,發出了一張台灣水牛為封面的賀年卡,而氣勢不容小覷的,還有剛留任代理主席的呂副總統,會不會打著改革大旗爭取中間黨員支持,引人關注。

沈富雄:「大幅度改革要成功,就要三個條件,第一個要人緣好,基礎要有,人脈要廣,第二要改革過程必須傷到自己,第三改革成功的光環不能獨享。」

目前游錫堃挾著正義連線和新潮流的結盟,福利國美麗島系則力挺呂副總統,公媽派的則是簇擁蔡同榮,另外三寶也要參戰,黨內開始論戰。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她如果真的要心要選的話,應該要遵循傳統應該要請假。」

各派系嗆聲大膽評論,改選大戲正要上演,黨內氣氛已經詭譎難測。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42

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