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半球低溫再下探 北海道零下28度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27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2/12/27 22:20

日本、南韓到美國,北半球真的是越來越冷,日本有90%氣象觀測點,測得零度低溫,北海道甚至出現零下28.1度的誇張紀錄,南韓的漢江,也冷到罕見出現結冰,美國這一波寒流,從中西部擴散到東岸地區,紐約因為強風加上大雪,航班大亂。

北半球低溫再下探 北海道零下28度

穿的越暖、呼出來的氣越白!因為整個日本,正籠罩在強烈寒流中。NHK記者:「群馬縣的高崎市,早上最低氣溫是零下7.6度,這是氣象觀測史上,12月的最低氣溫。」

連池塘裡的水,都結了冰,日本氣象廳在全國的觀測站,超過9成測到零度低溫,其中有50個觀測點打破歷史紀錄,最冷的出現在北海道大樹町,零下28.1度。NHK氣象主播:「請看看這邊,仔細看,連在東京的澀谷,地上都結了霜。」

日本氣象廳說,12月平均氣溫,比往年低了1到2度,這一切都是「負北極震盪」惹的禍,「負北極震盪」,讓北極冷空氣在北半球亂竄,首爾的漢江,罕見的結冰,還得出動破冰船來清理,南韓西部外海的鬱陵島,更因為大雪,讓島上交通完全停擺。

南韓記者:「到25日為止,下了11天共84.5公分的累積雪量,是氣象局觀測史上的最高紀錄。」

更糟糕的是,一月的天氣,還會繼續冷下去,南韓氣象局預測,2013年的1月,平均氣溫恐怕會比往年來得低,大雪大雪一直下,美國的耶誕節,鈴兒響叮噹變成積雪掃不完。CNN記者:「我們在雪城市中心,可以看到剷雪車不斷來回穿梭,現在最讓人擔心的,是能見度不佳和路面結冰。」

入夜後的紐約,也開始降下大雪,美國東北部因為強風和降雪,已經導致超過300個航班被迫取消。CNN氣象主播:「就在這條雨雪交會的線上,就是冷鋒所在,鋒面往北一點,就是下雪最多的地方,這又稱為雪點!」

北美吹大雪,中南部的龍捲風,竟然強到連停車場的車,都被吹動,這場耶誕風暴,造成7人死亡,壞天氣,讓北半球的這個冬,有點難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1534

0.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