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難餐容易吃」 家長:想省錢去超商!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27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北市推「幸福保衛站」,強調不會餓著一個學生,立意良善,但因為不需要證明「急難」,又不需要出具身分證件,就能領取價值80元的餐點,連涉世未深的小學生都說,很可能會有人冒名「騙吃騙喝」,還有家長直言,搞不好會有大人為了省錢,要小孩多去「呷免錢」,外界擔憂這項福利措施會被濫用,但新北市府強調如果什麼都要看證明,就「救不了急」,而且透過合作的便利超商24小時內回報機制,社福單位能迅速追蹤個案,予以協助。

穿著制服,學生唸什麼學校、幾年幾班一目了然,但沒了制服,又不看學生證,到便利超商領取80元的「免費餐點」的是誰,你說了算。小學生:「他應該會亂填別人的名字。」

國中生:「不想花錢就去拿免錢的,先去拿這一家,再去拿另一家,反正都免費的。」

高中生:「可能演一下戲,就是(假裝)餓肚子,這樣就免費換到80元了。」

從小學生到高中生,異口同聲,點出人性有多險惡,在社會打滾幾十年的老媽,看得更遠。家長:「有一些家長就是想省一點錢,就叫小孩多去超商(吃飯)。」

不「排富」又不必驗證身分,便利超商恐怕一下子就會被吃垮,不過新北市府強調,要出具急難證明「救不了急」、身分證件,可能傷害學生自尊心,市府要推社會福利,當然相信人性本善,而且4大超商業者24小時內就會回報領取食物的學生資料,再由市府社福單位,追蹤協助。

情願冒險吃虧,也要加碼推服務,因為學生一個都不能餓著,先前有流水號管制的愛心早餐券,都被有心人拿來網拍賺錢,新北市府照樣勇往直前,其實類似的供餐概念,北高都有,同樣限定低收入戶和高風險家庭,而且憑券換餐點,方便控管,也避免愛心被濫用,便利超商80元吃到飽,立意固然良善,執行起來,恐怕還是人性一大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698

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