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箭發射終成功 南韓進太空俱樂部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30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3/01/30 17:43

北韓繼去年底成功發射火箭,送衛星上太空之後,又宣佈將在近期做第3次核子試爆,全國都進入戒嚴狀態,牽動東北亞情勢,而南韓在火箭發射2次失敗,被認為太空技術落後北韓之際,也選在週三發射火箭,要將衛星送進太空,這次終於成功,南韓也成為太空俱樂部的1員。

重達140公噸,白色的羅老號火箭,台灣時間週三下午3點發射升空,並且成功進入軌道,南韓也正式宣告成為太空俱樂部的成員。

事實上這是南韓第3次發射衛星,前2次都失敗,這次發射可說是背水一戰,因為北韓已經成功發射長程火箭「銀河三號」,把衛星送上太空,這不只對南韓來說是一大威脅,太空技術落後北韓,也讓南韓臉上無光。

CNN記者:「國家榮譽,我想很重要的一點,因為周邊國家,日本、大陸、印度和北韓,都成功發射自己的衛星進入軌道,但南韓卻還沒能做到。」

當南韓歡聲雷動,慶祝衛星發射成功的同時,北韓的威脅也增加。金正恩:「我們去年成功發射火箭,是歷史性的成就,展現了我們強大的國力,也是一個劇烈的打擊,對那些想用邪惡陰謀攻擊我們的敵人。」

根據南韓媒體報導,金正恩已經宣佈1月29日零點開始,進入戒嚴狀態,並且在這2天就會進行核子試爆,儘管Google靠著公民製圖員的努力,讓神秘的北韓第一次在谷歌地圖上現形,連寧邊原子能研究中心都能找到確切位置,但這次北韓預計的試爆地點「咸鏡北道」,位置在地圖上依舊看不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356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