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盲胞坐計程車 司機臨停被開單

記者 蔡淑媛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2/23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人車擁擠的火車站,計程車為了方便盲胞坐車,可以臨時停在紅線載客嗎?台中一名司機在紅線區載盲胞,被警方開罰單,還在罰單上註明「載盲胞」,讓盲胞覺得受歧視,找上議員投訴。

繁忙的台中火車站,黃先生拿著導盲杖走出來,不知道怎麼搭計程車,經過司機引導上了車,警察追過來開罰單,說司機停在紅線載客。

盲胞黃先生:「(警察)說司機沒跟他打招呼,我跟他說我是盲胞是事實,我提供殘障手冊給他看,他硬要開。」

司機拿到罰單也覺得委屈。翁姓司機:「幫助盲人是榮幸,我賺一點點,警察開罰單,以後我還敢開進來。」

黃先生不懂,司機體貼自己,不用在人車這麼多的區域攔車,避免危險,警察不但開罰單,還在上面註明「載盲胞」覺得備受歧視,向議員投訴,拿出行政命令,說是遇到這種情況,警察不是可以不用取締嗎?

交通隊副隊長:「它是給盲胞朋友,下車方便,不是上車方便,(司機)向監理機關申訴,我們再來跟監理機關研究。」

同樣的情況,只準盲胞下車方便,卻要盲胞上車得面臨危險,尤其在擁擠的火車站,難道得突破重重人車,招計程車,警方得依法辦事,不過在台灣,無障礙設施不足的國家也只能自求多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計程車司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378

0.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