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孕藥隨時停經 醫界:恐子宮病變

記者 廖盈婷 班瑪旺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2/25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美國藥廠最近研發了一種夢幻避孕藥,號稱吃了就停經,停用後又能恢復生育力,雖然還沒上市,但已經引發女性朋友關注,不過國內醫師表示,任何停經的行為都不該是常態,尤其是避孕藥裡頭有黃體素和賀爾蒙,吃多了可能導致子宮病變。

夢幻避孕藥!月經日期隨你調!美國研發出最新藥物!一吃就甩掉月經!一停藥就恢復生育力,會不會太神奇啦?

民眾:「女性月經來的時候,有很大的困擾,有這種藥還蠻方便的。」

民眾:「有這種東西很棒,想出去玩就可以吃。」

民眾:「不喜歡這種東西,我覺得會有副作用。」民眾:「會違反生理正常吧,用久應該會有副作用。」

民眾的顧慮真的存在!因為醫師表示,長期透過避孕藥停經,很可能增加子宮病變,癌症找上門。

醫婦產科醫師劉偉民:「避孕藥畢竟含有微量女性賀爾蒙,會對女性子宮內膜有過度刺激。」

原因就在於,避孕藥裡頭有黃體素,目前台灣最新一代的藥物,一周服用兩次,就可以讓子宮內膜變薄萎縮,達到停經的效果,美國的最新避孕藥,很可能是提高了黃體素含量。

北醫婦產科醫師劉偉民:「低劑量的避孕藥本身也有些缺點,服用過程中可能會有點狀出血。」

也就是說,年紀超過35歲的婦女或是常抽煙的民眾,最好少吃避孕藥,否則很可能引發流血不止,或是血栓的情形,不能大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避孕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316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