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嘯滿週年 普吉島萬人齊聚哀悼

記者 林宏宜 張志旻 泰國普吉島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2/26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天是南亞海嘯巨災屆滿一週年,在泰國,同時有超過1萬人,同步在5個海嘯第一現場,舉行追悼儀式,罹難家屬重回現場,心情悲痛萬分。特派記者林宏宜、張志旻,來自普吉島的報導。

上午10點鐘,在普吉島巴東海灘,攀牙省─喀佬以及PP島,全體人員為海嘯罹難者,同步默哀1分鐘。

TVBS特派記者林宏宜:「去年的今天上午10點15分,也就是現在這個時刻,剛好大海嘯來襲,你可以看到在一週年的今天,有很多罹難家屬,特別到這邊追思死去的親人,同時獻上一束花,來表達他們最深的思念。」

泰國政府花了將近4億台幣,邀請罹難者家屬、海嘯生還者重返普吉島,以這樣的紀念儀式,來悼念死者,同時也感謝全世界在過去一年來,對災區所付出的心力。

很多罹難者家屬,來到海嘯第一現場,觸景傷情,眼淚不自覺流了下來。

在泰國普吉島目前找到的遺體有5395具,不過仍然有將近3000人被列為失蹤人口,這對來自比利時的夫妻,是去年南亞海嘯的生還者,他們比其他8000多人還要幸運,今天抱著感恩的心情,來參加追悼儀式。

海嘯生還者(比利時人):「太可怕了!我想把(這些記憶)都丟掉,但看到這裡,記憶全都回來了,真是太可怕了!」

除了在重災區的海灘設立紀念公園,泰國政府也決定在PP島的海底,建立海底紀念碑,擺放罹難者的遺物,因為2004年12月26日上午10點15分,這一刻,永遠不能遺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856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