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銀理財專員侵占 盜賣客戶基金

記者 黃詩琪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2/27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彰化銀行爆發員工盜賣基金的案件,一名新店吉成分行的理財專員田國雄,涉嫌將客戶託管的6千多萬元基金轉入個人海外帳戶,然後潛逃出境,由於損失金額不小,分行已經報請檢警,依業務侵占罪嫌展開偵查。

理財專員盜賣了6千萬基金,消息傳開,彰化銀行上上下下氣氛低迷,涉嫌侵占的理財專員田國雄早就潛逃出境,辦公桌收的乾乾淨淨,一點蛛絲馬跡也沒有。彰化銀行吉成分行經理:「外表很斯文。」記者:「有沒有財務糾紛?」彰化銀行吉成分行經理:「財務糾紛目前不知道,調查局已經來兩次了。」

同事說,田國雄在彰化銀行工作3年多,平常認真負責,根本看不出來,沒想到6天前,他卻突然請長假,實在太奇怪,一查發現,他竟然利用替客戶保管印章的機會,用客戶名義另外在其他行庫開設帳號,再利用同事的密碼,進入電腦主機,盜賣三筆客戶的基金,金額高達6千萬,最後轉入自己私人帳號。

彰化銀行副總經理謝昭男:「掌握第一時間把他的帳戶清查,包括彰銀行內以及田國雄,在外其他銀行或金融機構開的所有帳戶,我們也全部清查,也把這些帳戶禁止付款。」

但銀行在當天下班後,結清帳目時,怎麼會沒發現,內部有沒有其他行員涉案,調查局已經介入,至於客戶被盜賣的基金,銀行也已經補足一切損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侵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338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