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大學5年500億解凍 被批黑箱作業

記者 古彩彥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2/28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頂尖大學5年5百億預算,在立法院正式解凍,12所大學可以分得100億的預算大餅,不過,不滿的學者痛批審查過程黑箱作業,還點名中研院副院長曾志朗,和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球員兼裁判,黑箱作業,草率審查合格的大學名單。

遭到凍結的5年5百億預算第一年1百億,立法院正式解凍,明明爭議不斷,但還是過關,不滿的學者痛批,審議委員的資格大有問題。

交大教授李威儀:「(有人說)好像拿到經費,比預期更樂觀。」李威儀:「更高的學校,想和曾志朗前部長,有相當大的關係。」

攤開審議委員名單,包含曾志朗、張忠謀在內共17人,但是曾志朗同時也是元智大學董事,和陽明大學教授,張忠謀也是元智大學董事, 碰巧元智大學與陽明大學,都獲得好幾億的補助。

中正大學主秘陳孝平:「張忠謀委員和曾志朗委員,兩人是元智大學的董事,利益衝突的迴避,是專業倫理基本的原則。」

很難讓人不產生「球員兼裁判」的合理懷疑,不僅如此,獲得補助的12所大學,金額分配的原則,以及標準何在,委員會也沒有對所有的學校說明。

李威儀:「就是審議是不清不楚,不明不白,又不願意公開,那基本上這就是一個黑箱作業。」

5年5百億,到底合理不合理,這樣草率過關,花的可是全民辛苦賺的納稅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22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