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了5萬塊 曹興誠槓上金管會

記者 張惠民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2/29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聯電美國財務報表沒有同時在台公佈,金管會開出罰款。5萬元事小,但這樣的動作卻讓董事長曹興誠抓狂,登報槓上主管機關,而雙方互咬不放,曹興誠撂話不排除下市,兩天以來,聯電股價慘兮兮。

民進黨立委林重謨:「你這種上市公司,不守法,偷跑,還被外國人糾正,被外國人要求糾正,這種不要臉,今天他以為賺到錢就可以不要臉,是不是。」

接連兩天成為立委砲轟焦點,聯電大動作槓上金管會。明著,為了5萬塊,不過事實上,電子大老曹興誠是因為一連串找碴動作,火冒三丈。

民眾看的霧煞煞,簡單來說,今年9月23號,美國證管會要求聯電修正公司財務報表。這個動作常有,不稀奇。但聯電12月14在美國公佈後,虧損擴大,卻沒有同步也在台灣發表。

金管會按照公司法認定,公司如果有重大訊息,應該及時揭露的理由,要聯電交出5萬塊罰款,不過曹興誠認定沒必要,雙方戰爭,也從這裡開始點燃。

曹興誠報紙大幅廣告,大罵金管會、證交所,還質疑是否台灣已成亂邦,應該從台灣下市。金管會主委龔照勝低調回應。金管會主委龔照勝:「我覺得不宜,會再作正式回應,登報不算是溝通。」

主委話先說的婉轉,但曹興誠一句經營幹部絕跡於股市,可讓金管會抓住小把柄,開始猛轟。金管會發言人林忠正:「就在這個敏感的時間卻賣出,而且是高階經營幹部賣出自家聯電股。」

查證台灣證交所公佈資料,9月到11月間,聯電副董兼總經理張崇德在高點,賣出手中2160張公司股票,狠撈一筆。雖然曹興誠強調合法,金管會卻質疑有內線交易。

雙方每天互咬不放,聯電股價隨之震盪走低。吵不休,誰都沒好處,最慘的,卻是看著股價綠油油的市井小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曹興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5

0.0326

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