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稀有「黑嘴端鳳頭燕鷗」 馬祖現跡

記者 張惠民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2/30 13:30

台灣又一次證明真的是寶島!因為一群生態攝影家在馬祖的燕鷗棲息地,發現全世界公認的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由於百年來只出現過五隻標本,被認為可能是不存在的物種,沒想到台灣的野外,竟然發現這種神鳥的蹤跡。

看到了沒?留著龐克頭,黃色的鳥嘴,前端帶有三分之一黑色。雖然混雜在一堆鳳頭燕歐中,不過牠可是全世界公認超級珍貴的神話之鳥。

雖然小小一隻,不過可是比黑面琵鷺、丹頂鶴珍貴,因為百年來全世界沒超過十隻,而當中唯一在野外的活物種,就出現寶島台灣的馬祖。

台灣觀鳥協會理事長廖世卿:「在1867到1937年,整個人類史中,只有五次的標本紀錄,也就是沒有任何一個人在野外看過牠,所以所有的生物的書都寫到這一隻,可能是一個不存在的物種。」

黑嘴端鳳頭燕鷗,讓國外愛鳥人士震驚,觀光局腦筋動的快,現在也推出台灣賞鳥生態旅遊。至於禽流感擔不擔心,觀光局強調,有距離,就不用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9

0.2116

0.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