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05飆新聞】2005下半年 馬英九旋風掃全台

記者 蔣志薇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2/31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年下半年,馬英九旋風席捲泛藍支持者的心,連行政院長謝長廷都承認,民進黨不可忽略「馬英九現象」的影響力,從黨主席選舉到百里侯選戰,歷經喪父之痛,馬英九邁向2008年總統大位,路愈來愈寬廣,TVBS帶您回顧2005年、不一樣的馬英九。

接下國民黨主席這一刻,馬英九時代來臨,這位被稱做不沾鍋的黨主席,用千斤重擔來形容肩上的責任,第一場操兵是3個月後的百里侯選戰。

301場輔選全台走透透,馬英九展現黨內無人可敵的超人氣,候選人宛如隱形人,父親馬鶴凌儉樸的喪禮獲得社會認同,馬英九罕見的落淚場景揪著支持者的心。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如果我們還不能贏得過半的縣市,我要在這裡鄭重的向各位宣示,我會辭去黨主席的職務。」

而這一招獨排眾議的「搶救馬主席」牌,成功喚醒泛藍選民的危機意識,催出選票,不一樣的馬英九,帶領國民黨攻下14席縣市長寶座,陳總統牌失靈,預告剩下2年半總統任期跛腳的窘境。

總統陳水扁:「雖然跌的很嚴重,整個人被打到全身都是傷,還好沒有跛腳。」

陳總統語帶雙關,但是綠軍痛失版圖,還是不得不承認馬英九的影響力。

行政院長謝長廷:「雖然大家都不願意長他人的威風,但我認為其實馬英九現象,我們要承認的。所有的民進黨,泛綠的領導者,應該有體認。」

國民黨的馬英九時代,進一步擴大成謝揆口中台灣的馬英九現象,這一戰奠定馬英九無可撼動的泛藍共主地位。

台中市長胡志強:「我希望馬英九選總統好不好?」

南投縣長李朝卿:「我們希望2008年馬主席來帶領我們的國家,我們再一次大勝利好不好?」

馬英九代表泛藍角逐2008年總統大位,可說已成定局,未來2年多,他的每一步,都和國民黨緊扣在一起,打著少康中興大旗,要直取總統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373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