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綁架案藏鏡人 林振興引渡回台

記者 蔡淑媛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1/04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薜球和張錫銘綁架集團的幕後藏鏡人,林振興,在大陸落網後,引渡返台,他在幕後負責提供綁架對象和資料,早期林振興只是台中一名角頭,在詹龍欄牽線之下才掘起,四年前策劃綁架台中市議長張宏年後,林振興還在公開場合和張宏年握手,個性陰沉冷靜,張宏年痛批林振興像是成立綁架公司,躲在幕後操弄,比薜球、張錫銘還惡劣 穿著咖啡色衣褲,頭髮已經微禿發白,帶著自己衣物,被警方押解回台。

別看他這副落魄樣,他可是薜球和張錫銘綁架集團的幕後黑手,綽號「目仔興」林振興,四年前薜球綁架台中市議長張宏年,就是由他一手策劃。

台中市議長張宏年:「他們已經公司化了,今天要綁票誰,對象由他們找,不恐怖更可惡!」記者:「怎麼說更可惡?」台中市議長張宏年:「要他自己來做 ,為什麼躲在後面。」

張宏年這樣形容他,因為林振興還主導草屯電台主持人和電玩大亨于國柱的綁架案,涉嫌更多未浮出檯面的綁架案,都是由他提供肉票資料,張宏年被綁獲釋後,在一次輔選站台場合,還巧遇林振興,當時他還不知道眼前的這個人就是策劃綁架他的主謀。

台中市議長張宏年:「他自己主動伸手跟我握手,他說議長,我想他的手怎麼這麼冰,看他的臉。」記者:「臉色發白?」台中市議長張宏年:「還青黃!」

張宏年雖然看出異樣,林振興卻是相當冷靜,早期是台中的角頭。警方:「以前是五常(街)的角頭,開賭場,在關的時候認識詹龍欄,他是從詹龍欄崛起的。」

林振興因此和南部黑道相當熟若,加上對中部相當熟悉,他引進南部的亡命之徒,在中部綁人,他躲在幕後提供綁架對象,從不自已出面,行事低調,直到張錫銘落網,身份才曝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錫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569

0.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