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狗撞車狗死人傷 未繫狗鍊飼主有罪

記者 賀乙舜 陳儒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1/04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一名婦人養了隻黃金獵犬,一次上街溜狗沒繫狗鍊,狗突然衝到車道,當場被機車撞死,而騎士也因此受傷;這到底是誰的錯?雖然動物保護法沒有規定,溜狗一定要繫狗鍊,但飼主任狗在路上奔走肇事、有過失責任,法院判決飼主拘役40天。

夏太太被告飼主:「我也不希望這事情發生,狗狗走了以後我們全家大家都很悲傷。」

我也不希望這事情發生,流不停的淚水,是因為走不出愛犬被撞死的傷痛。那是一年多前,4歲的黃金獵犬LUCKY,過馬路突然往前衝,當場慘死在機車輪下。被告飼主夏太太:「牠一時失控我沒有辦法控制,不是我可以控制的,我也知道是我不對。」

沒辦法控制,是因為她沒有繫狗鍊,但更無辜的是騎士,被40幾公斤的大狗撞得人車倒地,右手骨折,還被指責不小心,他氣得一狀告上法院。

飼主說,沒有繫狗鍊,是不忍心限制狗狗的自由,但這樣不但害了狗,害了別人,更害了自己,因為法院認定狗主過失傷害,判決拘役40天。

因為道路交通管理條例84條規定,疏縱寵物在道路奔走,妨害交通,飼主要被罰;也因為動物保護法第七條,飼主應防止寵物,無故侵害他人生命、身體、自由等。

第20條也規定,寵物出入公眾場所,必須採取適當防護措施,但卻沒有明文訂定,溜狗一定要繫狗鍊;所以在路上,到處可見到這種情形。

沒事還好,要是狗性大發攻擊人,過去受害案例,多到數不清。管好你的狗,是道德問題,寵物就像永遠長不大的孩子,闖了禍父母有責,至少該做到繫上狗鍊這基本禮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28

0.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