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想孤單過耶誕 萬人相親好壯觀

記者 錢怡君 翁琬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25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2/12/25 22:19

今天是耶誕節,在西方這一天是全家團圓的節日,但在東方耶誕夜,似乎已經變成情人共享耶誕大餐的日子,如果沒有情人,在耶誕夜好像顯得特別孤單難熬,因此昨天在耶誕夜前的下午,南韓首爾就舉變了一場萬人相親活動,大家都想找個伴一起過耶誕。

在幾棟建築物之間,萬頭攢動密密麻麻的都是人,這可不是街頭抗議,而是12月24日耶誕夜前,在南韓首爾的一項萬人相親活動。活動發起人:「當耶誕的腳步越近,很多人開始擔心必須獨自過節,所以我們發起了這項『單身大作戰』的相親配對活動,想把有需要的人聚集在一起。」

網路上的報名很踴躍,超過3萬6千人,但實際到現場的只有1/10,一共3千多人,但讓很多男生失望的是,來的8成都男生。相親者(28歲):「我到現在都還沒交過女朋友,所以抱著很大的期待來這,但這裡大部分都是男的。」

女成變成稀有動物,所以姿態也變得比較高。相親者(19歲):「他看起來有點老,而且外型也不是我的菜,所以我必須拒絕他。」

相親者:「可以和我交往嗎?」

不過也有不少配對成功的例子。相親者(21歲):「我跟我朋友一起來的,本來只是好玩,但看到了正妹,所以我就試試看,沒想到成功了,很讚。」

耶誕夜在東方成了情人專屬的節日,沒有情人的耶誕夜好像特別煎熬。NHK記者:「今年的耶誕節,網路上最熱門的關鍵字,竟然是『單身耶誕夜』。」

不管是TWITTER還是臉書,到處充斥這個流行語「單身耶誕夜」。民眾:「對啊:「我一個人過沒錯,一開始會有點在意,但最後就會覺得一個人也沒關係,一個人的話倒是輕鬆,只要看看臉書,還是可以和很多朋友做連結。」

根據統計,去年2011年在日本,未婚單身男女都有很高的比例是一個人過耶誕節,男性高達72.6%,女生也超過一半。店員:「總共是683元?」

於是腦筋動得快的商人,很快就發展出單身耶誕商機,專們在耶誕節趕製這種單人獨享的小蛋糕,只有10公分大小,而且供不應求。

在西方耶誕節是一家人聚集團圓的節日,無奈現代人太忙綠,總是有不少商務客得拖著皮箱在耶誕節出差去,這個時候飯店也會從善如流,推出快速又美味的「1人耶誕大餐」。飯店業者:「大部分的人,當他一個人過節時,他不會想要以前那樣的燭光大餐,他們要的是快速,然後趕快可以去工作。」

對商務客來說,時間就是金錢,因此飯店設計了15分鐘菜單,從點餐到出菜。飯店業者:「先生,可以為您準備午餐嗎?謝謝。」

餐車布置一點都不馬虎,即使是一個人在飯店的房間裡享用耶誕大餐,可以簡單,但絕對不能隨便。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相親#耶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0408

0.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