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珊瑚一斤三百萬 漁民覬覦盜採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1/05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年關將近,卻有漁民用不法手段想多賺點錢,一艘蘇澳籍漁船昨天深夜在台東蘭嶼海域盜採珍貴珊瑚礁,被巡邏的海巡艦艇當場查獲,從非法捕撈的珊瑚礁中,還發現昂貴的紅珊瑚,市價一台斤就要300萬。

遠遠一看到海巡艦艇,船上的漁民嚇的趕緊收網,緊張兮兮的動作馬上引起海巡隊員注意。

明明是艘漁船,網子裡卻連隻魚都沒見到,海巡隊員登船臨檢,發現漁民打撈的居然全是珍貴珊瑚礁,在禁區非法打撈,漁民還嘴硬。

海巡隊員:「不然你是抓什麼?」漁民:「是抓珊瑚沒錯啦,但是漁網裡面沒珊瑚啊,在外面開船下網看看而已。」海巡隊員:「你這樣也是會抓到珊瑚啊?」

市價一台斤就高達300萬的紅色珊瑚礁,漁民當然不會放過,看準一朵朵開枝散葉,形體完整,絕對可以賣個好價錢,不肖漁民想趁機大撈一筆,好過年。

海巡隊員:「突然進來你沒看到嗎?」漁民:「對啊,就不知道啊,如果知道的話,你們到的時候,我們就不下網了,也不知道你們來了。」

因為富含各種珍貴珊瑚礁,蘭嶼海域早就被列為禁採區,每年年關將近總有漁民鋌而走險,這回被逮的陳姓兩兄弟,恐怕得在牢裡吃年夜飯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漁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681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