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機總動員主角 現身台灣助抗煞

記者 楊子毅 林瑞萍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6/03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您看過電影危機總動員嗎?電影裡那位化解生化危機的病毒專家Dr.C.J.Peters現在也來到台灣,協助SARS疫情。他除了對台灣的防疫措施表示稱許外,也要大家不要掉以輕心,在CNN來台大幅報導SARS疫情後,這位美國病毒專家的肯定也給了市府抗疫工作一劑強心針。

電影危機總動員裡達斯汀霍夫曼飾演的病毒專家打敗伊波拉病毒,英勇化解全球生化危機的畫面讓人印象深刻,這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說的就是他,Dr.C.J.Peters的故事。

親自來到台灣協助抗煞,Peters分享了自己對抗伊波拉病毒的經驗。美國病毒專家Dr.C.J.Peters:「我想伊波拉病毒跟SARS病毒有2、3個地方是相近的,第一就是都來自自然界,然後都是在人體裡傳染,如果你可以成功把病人送到醫院的話,保護這些治療病人的醫護人員就可以遏止疫情在社區內傳染。」

研究冠狀病毒30年,Peters認為台灣以全民量體溫抗煞,既經濟又有效。除了量體溫,Peters對台灣的居家隔離措施也大表讚揚。美國病毒專家Dr.C.J.Peters:「我只知道超過三千人被隔離,而且有提供他們食物、垃圾收集的需要,所以這也不算不合理,此外還提供補償金彌補他們的損失,讓他們可以接受,他們不願意合作的時候還用罰款要求他們合作。」

避談政治話題,Dr.C.J.Peters以防疫角度希望兩岸三地充分合作,SARS疫情才能完全消弭。Dr.C.J.Peters:「我想量體溫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從根本去防堵SARS。從長遠來看對國家的健康很有幫助,這是一個發現新狀況的好方法。」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伊波拉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32

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