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知名泡腳機恐燃燒 業者:全數下架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25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天氣冷颼颼,不少民眾泡腳養生,市面上的泡腳機,暗藏危機嗎?消保處邀標檢局抽檢10款,發現其中知名品牌TOKUYO的泡腳機,「溫升試驗」不合格,也就是正常使用時,內部的線圈溫度過高,長期下來,擔心產品故障,最嚴重會燃燒,廠商得知消息,已經先全數下架。

按鈕一開,水底不斷冒出氣泡,水溫也開始上升,想暖暖地泡腳,機器運作同時,內部線圈零件也會升溫,標準是65度,這款知名品牌泡腳機經檢測,卻會飆到73.8和68.8度,暗藏危機。

標檢局副組長林輝壎:「溫升試驗的溫度過高呢,這個會導致線圈的絕緣破壞,持續溫度升高,有可能產生燃燒的情況。」

由於一台要價近4千,並不便宜,廠商強調產品沒問題,還是依法規先全數下架,停止販售,這次抽檢的10台,其中也發現高達7款,產地、製造商標示不清,通通要求限期改善。

尤其冷颼颼的冬天,泡腳暖暖身子,就連平價的泡腳桶,詢問度也很高,醫師強調,泡腳主要促進血液循環,只要泡泡熱水,就有效用,不一定得要花大錢,而且消保官也發現,要價1500到5000不等的泡腳機,越貴不代表,品質越好,消費者在挑選時,還是得看仔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泡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350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