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擬禁賣野生動物 老饕反彈

記者 黃重添 曾憲威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6/05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15

香港和台灣同樣進入後SARS時期,不同的是港府不單從醫療制度上檢討控制SARS疫情的缺失,衛生部門也正著力研究改變香港人的飲食習慣,希望能夠杜絕傳染病再次傳入香港,其中可能會考慮全面禁止買賣野生動物和鮮活的家禽;不過有老饕認為這些做法會讓香港失去美食天堂的雅號。

隨著SARS疫情受到控制,港府目前也正在構思一刀切的方法來斷絕傳播病毒的病源,不單是建議民眾少吃野味,還考慮禁止售賣鮮活家禽,引起了這個有美食天堂稱號的香港各界熱烈討論。

兩岸三地流傳著,有句民間俗語:「四隻腿的只有板凳不吃,天上飛的除了飛機不吃,廣東人沒有什麼不敢吃。」但一場突如其來的SARS疫情,冠狀病毒可能從野生動物傳播給人類的說法使港府考慮徹底改變以廣東人居多的香港飲食文化。對於港府有意全面禁止售賣野味和鮮活家禽來杜絕傳播病毒的想法,有著名的廚師則不以為然。

香港中菜館老闆易偉容:「香港怎樣說也是世界上有名的美食天堂,如果你說野味都沒有,這樣要禁、那樣要禁,全部都禁了,香港美食天堂就名存實亡。」

大部份香港民眾一向愛吃鮮活家禽,烹調的菜色、野味則是老饕的最愛,但港府在這幾年間見識到禽流感和SARS病毒的殺人威力之後,不得不考慮對民間作出善意的禁令。香港衛生署署長陳馮富珍:「中國人的飲食習慣很大膽嘗試各方面的食物,但對某些食物是會引起一些傳染病。」

根據港府的統計數字,去年合法進口的野味價值420多萬台幣,而香港民眾去年平均每天消耗的鮮活家禽就達到180公噸,看來要在一段時間內改變香港民眾的飲食習慣並不是一件容易的決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646

0.1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