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漂浮城牆!古城牆新創意 點燈像離地

記者 何正鳳 葉奉達 / 攝影 徐克誠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25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漂浮城牆你看過嗎?屏東縣政府為了促進古城的觀光價值,把恆春國中舊有的古城牆遺跡重建起來,利用原木和鐵,營造輕量化的視覺效果,再加上燈光,晚上整座橋看起來就像是漂浮在空中。

TVBS記者何正鳳:「在這古磚牆之上搭載個空中橋梁,看起來充滿現代感,到了晚上之後更有風情。」

每到了晚上,天橋的燈柱全都打開,整座牆就像是漂浮在空中非常浪漫,當地居民還給它取了很美麗的名字。民眾:「自從蓋了這個以後,很多人都來這邊運動,風景又漂亮,很多人來這裡拍婚紗照,我們把它稱作『天空之橋』或『情人橋』。」

這座取名漂浮城牆的空橋,橫跨了恆春國中的操場,出口在學校的外圍,設計時還保留了司令台和遮陽雨棚,讓來參觀的民眾不會過度干擾到校園。屏東縣觀傳處長鄞鳳蘭:「用鋼構根木造的方式,來融合當地古城牆的味道,在夜間我們加了很多燈光後,成為恆春古城觀光外另一個亮點。」

這城牆和矩形交錯的隔欄,整體輕量化的橋體設計,在視覺上很協調,屏東縣政府花了將近3億,打造魅力據點示範計畫,其中包括老街街景改善、地景藝術和外環道路系統指標,而其中這座漂浮城牆最具話題性,為古城觀光增添更多看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屏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325

0.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