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百年靈藥 治氣喘有神效

記者 馬詩雲 編譯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6/10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印度就會有超過50萬名民眾,聚集到印度南部的海德拉巴求取治百病的靈藥,印度政府甚至不得不派出5000名警力到場維持秩序,究竟是什麼藥這麼的神奇,一起去研究。

滿坑滿谷的人潮都是為了求靈藥而來,印度政府甚至必須加開特別列車到海德拉巴,並安排5000多名警力,才能因應如潮水般湧來的人潮,持有靈藥的高德家族表示,靈藥的處方是162年前,一位印度聖人給的,對治氣喘有著神奇的療效。

高德家族族長:「我們一年只發一次這個靈藥,而且是不收錢的,因為庇祐我們家族,給我們藥方的聖人說,如果我們收錢,這個藥方就會不靈了。」

至於靈藥的服用方法也相當特別,必須先將藥塞在4、5公分長的小魚裡,然後再讓病患生吞下去,據說這樣可以讓靈藥直達腸胃,發揮最大的藥效,病患在吃了靈藥後45天內,還要配合特別飲食,而且兩年內還要回來複診,就能藥到病除。

這個靈藥也引起印度醫學界的好奇,但高德家族拒絕公佈處方,原因是怕有心人拿靈藥處方牟利,這樣一來將違背聖人的旨意,靈藥將不再有效。專家則推測,這神秘的藥方大概就是一些藥草而已,所能提供的只是心靈上的療效,能有多少實際上的療效令人質疑,不過民眾倒是深信不疑。

求靈藥民眾:「我很願意相信這藥有效啊,很多人都和我講過了,而且書上也有寫,所以我才來的。」

雖然缺乏醫學證據,不過高德家族說,這些數以十萬計的求藥病患,就是靈藥的最好證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靈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58

0.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