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2歐債回顧! 「撙節」人民頭號大敵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24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2/12/24 22:41

2012年很快就要結束了,而回顧這一年,歐洲的債務危機絲毫沒有緩解的跡象,尤其希臘,失業率飆到26%,比歐元區平均值高出1倍,其他歐豬國家西班牙和義大利也好不到哪裡去,撙節緊縮、減薪裁員,引發一連串的衝突,罷工甚至是自殺潮越來越多人,淪為新貧族,不景氣也撼動歐洲政壇,法國選出10多年來第一位社會黨總統奧朗德,歐洲就在仇富以及對立的不安氣氛下,邁向2013年。

歐洲人用不同的語言,吶喊出共同的敵人「撙節緊縮」。希臘公務員工會主席:「政府在喝我們的血,如果你把手伸進勞工的口袋,你找不到任何東西,如果你要對勞工行搶,不會在他的口袋裡發現一毛錢,因為撙節把我們帶向貧窮絕望。」

回顧2012年,歐洲還是不景氣的烏雲罩頂,身陷歐債風暴中心的希臘、西班牙、義大利等國家,過去捧著鐵飯碗的公務員以及高收入的醫師,也成了裁員、減薪的犧牲者。CNN記者:「希臘公務員的憤怒轉為暴力,成千上萬的抗議群眾和鎮暴警察發生衝突。」

希臘預計明年要解雇27000名公務員,更大砍醫療支出,傳出公立醫院甚至連醫療手套和消毒棉花都買不起,醫護人員爆發出走潮,西班牙醫療系統也因為撙節政策受到重傷。西班牙醫護人員:「就是這些手來照顧你們,就是這些手來照顧你們。」

儘管每個歐洲國家的困境不盡相同,但爭論全都聚焦在要撙節緊縮,還是增加支出來刺激經濟。希臘總理薩瑪拉斯:「我保證,希臘人民所做的犧牲,會帶領國家重返繁榮。」

希臘6月大選,撙節派驚險勝出,希臘總理不斷強調,撙節是渡過危機的必要之惡,但很多人現在的生活都過不下去了,無法說話的婦女跨坐在鐵架上,激動比著手語,對政府進行無聲的控訴,她打算結束自己的生命。

婦女鄰居:「1個月前政府刪減她應得的福利,很多身障人士都面臨一樣的困境,官方的決定下得很慢,害他們等了6到8個月,她很難維生,她離婚了,又有2個小孩要養。」

30多歲的單親媽媽最後被救了下來,但放眼歐洲,越來越多人在歐債之下淪為新貧族,也撼動了歐洲政壇。 CNN記者:「這是法國邁向新時代的第一章,這是好幾個世代以來第一次,這個國家有了社會黨籍的總統。」

今年5月,奧朗德成為法國10多年來第一位左派總統,當弱勢、失業人口持續增加,如何振興疲弱的經濟、為財政赤字止血邁向2013年,依舊是歐洲國家最嚴峻的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349

0.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