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照加註「TAIWAN」 9月1日起實施

記者 網路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6/12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朝野爭議不斷的護照改版問題,今天(12日)有了結果。外交部為尊重民意,減低民眾出國困擾,中華民國護照封面確定將在國徽下方加註「TAIWAN」字樣,由於擁有行政裁量權,因此新版護照,將由外交部授意於9月1日起發放。

外交部長簡又新對護照改版一事相當堅持,不斷強調一切皆以「民意」為依歸。簡又新表示,國外絕大多數境管單位及航空公司人員,確實不太了解「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到底有何差別,此一現象增添許多出國民眾的困擾。

簡又新以前曾在羅馬機場受困兩小時,就只為了跟機場境管人員解釋「何謂中華民國」,折騰半天才總算上了飛機,他以親身經驗來印證護照改版的重要性,強調連政府官員都得大費周章解釋,更何況是一般小老百姓。

為了護照改版,外交部參酌了9次民調報告結果,政府與媒體分別做了4次及5次民調,沒有任何一次的改版支持率低於五成。除了參考民調數據外,外交部在這段時間也研議各政黨不同人士的意見,最後決定非改不可。

新版中華民國護照,中英文不變、內頁型式不變、國徽不變,只在下方加註「TAIWAN」字樣,預估將有500多萬民眾因此受惠;不過在記者會場外,有人不覺得受了惠,統派色彩的「愛國同心會」成員聚眾抗議,也算另一種聲音的表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472

0.1405